close

第二屆全國明星杯青少年象棋錦標賽於九十五年九月十七日假高雄市左營區福山國小舉行,共有來自台灣各地區三百餘名學生參與本次盛會。所有的小棋士分為八組進行瑞士制七輪的比賽。




最後八組的冠軍全部是有象棋老師所指導的學生,而且很多是過去未曾拿過冠軍的選手,經過一個暑假的加強訓練,果真成果斐然。



八組中 A組為青少年國手南區代表選拔組(共有五十六位參與角逐),前五名代表南區參加全國青少年國手選拔(東區保留協商一名為 孫璋慶),其中以郭勝文實力較為突出,果然最後郭勝文小弟以七連勝掄元。



B

組為國小明星組,參加資格為過去在全國各大小比賽中獲得前四名的明星選手,因此本組的參賽者可以說是未來象棋界的明日之星,誰能奪冠殊難意料,最後謝捷宇以六勝一和佔得首席。



C

組則由近半年來實力提升較多的萬能,以連勝七局獲得第一。



D

組競爭激烈,無人能夠全勝,最後盧顥方以積分12分對手分稍高,驚險奪冠。
E
組饒頤葶雖是小女生,但是棋風穩健,頗有大將之風,以全勝封后。



F

組由於幾位強手晉級明星組比賽,因此戰局渾沌不明,最後陳玠綸全勝獨占鰲頭。
G
組孫慧淳是可愛的小女生,學習棋藝非常認真,在本組一枝獨秀,輕鬆摘冠。
H
組選手實力相近前六名積分皆相同,最後陳韻竹小妹妹對手分較高幸運登上冠軍寶座。



本次比賽一路上演了許多驚奇,特別是E組饒頤葶、G組孫慧淳、H組陳韻竹這三位小女生,能夠在男生選手佔大部分的象棋比賽中奪得冠軍,實在相當難得,可見不論性別,只要努力學習就必定有甜美的收穫。

在此除了恭喜她們三位之外,也希望其他女生能以她們為榜樣,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詳細優勝名次如下:

A

冠軍 郭勝文 亞軍 黃皓軒 季軍 葉晉成 殿軍 曾柏懷


第五 劉午生 第六 李侁道 第七 陳柏睿 第八 蔡宗穎
優勝:紀賢宗、黃順亨、張博彥、吳育同、陳永翔、林郁翔、董峻瑋、(李宗駿、
劉之榕.並列)

B

冠軍 謝捷宇 亞軍 楊智開 季軍 江昆逸 殿軍 羅祥祐


第五 王偉丞 第六 陳泳至 第七 顏郁季 第八 饒詠欽
優勝:顏豪、謝家名、張聲浩、許哲維、陳彥勛、李冠陵、張育銘、吳家晟


C

冠軍 萬能 亞軍 鄭浩文 季軍 林俊宇 殿軍 石左宇


第五 林奕豪第六 楊智凱 第七 黃肜松 第八 董皓安
優勝:薛其偉、李宗翰、黃博奕、葉主揚、李易昜、鍾承穆、李達文、林宗澤


D

冠軍 盧顥方 亞軍 游世安 季軍 林群豪 殿軍 葉子銘


第五名 林柏慶 第六 陳威廷 第七 李易修 第八 鄞宏勳
優勝:邱仕翰、黃顯欽、王允、尚書安、魏榮光、李禎綝、鄭暐杰、林宥宏


E

冠軍 饒頤葶  亞軍 孫紹普 季軍 謝俊宣 殿軍 蔡宗諺


第五名 江偉銘第六 林京頡 第七 羅振倫 第八 王美璉
優勝:葉弘鈞、曾麒文、謝俊彥、張簡宇琮、陳昱哲、顧白琛、張育誠、李彥杰


F

冠軍 陳玠綸 亞軍 王瑋駿 季軍 謝欣容 殿軍 吳健鵬


第五名 張佑任第六 楊柏軒 第七 蔣宜寬 第八 游世億
優勝:鄧智遠、李騏、周鉦傑、石定霖、李沅、方郁文、蔡志隆、許耘睿

G

冠軍 孫慧淳 亞軍 許哲嘉 季軍 陳劭銓 殿軍 許銓庭


第五名 徐士峰第六 陳致元 第七 藍嘉志 第八 周連陞
優勝:王彥翔、王品儒、詹昀璁、張育齊、莊定睿、金莒譯、張巍鐙、張譽懷

H

冠軍 陳韻竹 亞軍 蔣宜慶 季軍 張軒嘉 殿軍 陳玠豪


第五名 陳允觀第六 顏毅 第七 呂濰丞 第八 歐孟恩
優勝:林泰穎、黃詠煌、楊禎昇、吳承翰、魏瑋德、龔勝傑、孫會智、李彥霆

林彥廷、陳育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恩德let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