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林恩德文化象棋圍棋教室★象棋好文欣賞★象棋與我

本篇「象棋與我」是我的象棋學生楊麗川醫師幾年前發表在某個刊物上的文章,最近我剛好看到這篇文章,感覺跟我的象棋經歷有部分相似,特徵得楊麗川醫師同意,轉載於此分享給各位棋友。

象棋與我(一)
我與象棋結緣甚早,還是小毛頭時,看見大人在三山國王廟下棋,我就會從圍觀的人縫裡鑽進去湊熱鬧,雖然還看不懂,但我就是喜歡那種兩軍對陣,劍拔弩張的氛圍,幾位兄姐都沒有這種愛好,所以曾笑我是天生的好戰份子。

小學四年級時,有個陳姓玩伴的父親很喜歡下棋,陳伯伯見我常杵在旁邊觀棋,會為我解說棋步,慢慢的我就看懂象棋的基本規則,偶而陳伯伯會在沒有棋友的情況下,讓我墊檔,起先從讓車馬開始、繼而讓單車,最後是平下。隨著棋力的提升,我對象棋的癮頭就更大了,常常是晚飯後草草趕完功課就衝去他家,殺到半夜還不歇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恩德let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