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林恩德文化象棋圍棋教室★象棋好文欣賞★象棋與我

象棋與我(三)
母親擔心我沉入棋海,曾向父親告狀,父親自己是圍棋三段,看診之餘,常以棋會友,也算是同道中人,所以用客家話不輕不重的釘我兩句:「使不得下過頭,荒功廢業。」

高中唸師大附中,有次代表學校參加北市中上運動會,賽前熱身時瞥見角落有人下象棋,一時興起湊了過去,不料看得入神,連大會檢錄組的廣播都充耳不聞,最後是體育組長氣急敗壞的衝過來,拎起我的耳朵直接送到百公尺的起跑線上。

大學時,我常與棋藝社的棋友在學生活動中心開戰。記得曾有ㄧ盤棋雙方僵持,活動中心要關門時,彼此都不願罷手,就捧著棋盤到校門外的雜貨店續戰,到了午夜,雜貨店要打烊了,棋局仍未了,只好挪到馬路邊,就著暗淡的路燈在濛濛細雨中完成這盤棋。當年癡迷的景況,如今回想起來不禁莞爾。(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恩德let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