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林恩德文化象棋圍棋教室★象棋好文欣賞★象棋與我

象棋與我(二)
母親會在闃無人聲的街道上喊我回家,有時遇到局勢大好,捨不得鳴金收兵,就不敢回應,直到贏了棋翻牆回家(因大門已上鎖),再躡手躡腳的打開房門,家母已持家法等在門後,屁股上少不得挨幾下,捂著火燙的屁股躺上床,心頭還樂滋滋的回味那盤棋。
後來因初中入學考前的惡補,日夜都被釘在課本上,不再有機會和他下棋,但是我一直感念陳伯伯是我的象棋啟蒙老師。

初中的時候,班上有幾位同好,彼此棋力相當,課餘經常切磋,猶記期末考後,同學們各自打包回家過寒暑假,我還和棋友在宿舍裡捉對廝殺,父親派來接我的司機一再催促,我頭也沒抬:「稍待稍待,快了快了。」好不容易分出勝負,才起身期約開學後再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恩德let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