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行腳(四)初訪走馬瀨農場

走馬瀨農場位於台南縣大內鄉,佔地有120公頃,大約有四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為台南縣農會所設立,民國77年開始開發經營,是全國第一所農業休閒娛樂園區

園內提供的遊樂設施有騎馬、滑草、射箭、滑草、戲水、特技表演、高爾夫練習場、露營區等等。

我們抵達此處時已是下午二點多了,進入園區後把車子停好,我們隨即沿著步道而行,遠遠看到的是一大片廣大的草原,芳草碧漪連綿無際。

為了先瞭解農場風光及遊樂設施,我們決定先坐遊園車把園區瀏覽一遍。

這輛遊園車大約有三十個座位,當天連我們在內一共有二十幾位遊客乘坐,車行速度相當緩慢,園區解說員每到一處景點或遊樂設施都會加以介紹。

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牧場區吧!因為看到此處腦海中忽然想到:「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如果草再長一點,又有牛羊點綴其中,如斯景象豈不是正與此歌不謀而合,不過這裡的草不用風吹就長的很低了。

好不容易繞了園區一圈後遊園車回到原點,遊客們就一哄而散,各自尋找遊玩的地點。

或許在都市內住久了,一到了這個遠離塵囂的原野農場,就格外想鬆散筋骨。

因此我們決定先往高爾夫練習場享受一下揮桿之樂。

高爾夫選手在打球的時候會因為場地的不同,而必須更換球桿,因此旁邊必須有個負責背球桿的桿弟,練習場當然沒那麼多講究,每個人都拿一根固定的球桿練習。

拿慣了雙劍,只有一把好像不太夠……

雖然我是初次揮桿,可是架勢也相當不錯,幾乎每次都有辦法把球擊的遠遠的,印象中只有一次不幸揮桿落空,藍中的小白球隨著我們一次次的揮桿而逐漸減少,終於「球」盡援絕。

看一看我這姿勢還不錯吧!像不像老虎伍茲(高爾夫名將)

玩過了動態的高爾夫,朋友們提議去觀賞特技魔術表演,於是一行人前往特技表演場參觀,到了表演場台上的外國魔術師正聚精會神的表演魔術,我們才坐下沒多久,台上的魔術師忽然走下台來,要找一位觀眾上台幫忙表演,走著走著居然朝我們方向而來,而且來到正拿著照相機在拍照的我面前,比了一個請的手勢,我本來想留在底下拍照,但隨行友人一直慫恿,最後我還是上台去了。

面對大約二、三百位觀眾,魔術師請我先穿上一件襯衫,然後用繩子綁住他的女助理,並用手銬將他銬住,接著用布幕將我罩住,然後又立刻拉開布幕,

我身上的襯衫已經跑到女助理身上,這當然是一些障眼法再加上巧妙道具的運用,我是身歷其境不足為奇,觀眾看的高興就好了。

魔術表演完畢後,接下來這裡上演的是男女雙人高空特技表演,二位年輕的外國男女利用台上懸吊的布繩表演多項高難度動作,在觀眾的拍手鼓掌聲中,表演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曲終人散我們也離開去找尋我們的新目標—射箭場。

想起剛剛還在高球場上模仿老虎伍茲,這一會兒又要在射箭場上扮演養由基(古代神射手)了,不過人生總是偶而要去嘗試新的東西,體驗不同的生活,這樣人生才會充滿樂趣。

去服務台領完弓箭後,隨即站上了射箭場。由於安全上的顧慮,箭上面的箭簇用黃銅做的,前面磨的有點圓,雖不鋒利但用來射紙標靶倒是游刃有餘。

我伸開手臂挽起弓搭上箭,好似化身古代神射手,胸中豪氣頓生:

彎弓引箭射雲雕,懷抱天下膽氣豪

風雷並濟山河動,龍騰四海入九霄

大約射了二十餘箭,在旁人的驚嘆聲中,我終於瞭解到什麼叫做「百步穿楊」……………………………的相反,如此說來那眾人為何會有驚嘆聲呢?

因為有一箭是正中紅心的,所以是一聲驚訝,二十幾聲嘆息,合起來就是驚嘆!(哈!我愛中文

左邊第二個標靶那個正中紅心就是我的傑作,我在想這枝正中紅心的箭大概視力是2.0的,其他的箭當然都是一些亂視啊閃光啊近視啦,不管怎樣還是

沒幾人能夠正中紅心的,還是應該高興一下。

一行人射完箭後,走到跑馬場去參觀,碰巧碰到年紀很小(不到十歲吧)的馬僮,正吆喝著把每匹馬趕進馬房,這些馬雖然長得高大,還是乖乖聽小馬僮的指令,後來我們隨行的小朋友想騎馬,於是讓管理跑馬場的老伯牽著馬,讓小朋友騎在上面走了一圈過過癮。

此刻天色已然昏黃,因為今天跑了那麼多地方,大家也都玩累了,於是各自打道回府。春假四部曲—「赤山龍湖巖、台南藝術大學、麻豆總爺糖廠、走馬瀨農場」就介紹到這裡,日後如果有新的旅程再為大家做一些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恩德let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