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行腳(一)赤山龍湖巖

97年4月6日,風和日麗的一天。

利用假日我和一些朋友前往台南縣一些景點走一走。

早上從高雄出發,一個多小時後到達台南縣六甲鄉,在這裡主要的目的是先打打牙祭。

我們在六甲鄉市集上的一家麵店用餐,當地的朋友推薦該店的招牌美食—排骨粿仔。

看起來跟一般的粿仔並無不同,只是其中加了排骨和筍乾,不過吃起來味道相當好,特別是湯更是油而不膩,滋味鮮美。

匆匆用過餐後旋即驅車前往附近的景點赤山龍湖巖(一般稱為赤山巖),這個廟宇因為三面環湖而得名。

從廟前的門聯「觀水玩山鷲嶺慈雲常擁護」「音清韻繞龍湖勝地好參禪」,可以得知此地奉祀的是觀世音菩薩

我們到達時已經有很多善男信女在膜拜,參觀廟宇之後我們沿著湖畔走一走,湖裏的魚為數不少,廟旁一些小販於是兼賣魚食,每包二十元,遊客們幾乎是人手一包往湖中灑餌,湖中魚群爭先恐後成群爭食,在此湖的魚類大部分為鯉魚錦鯉、吳郭魚等等。

有句成語「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在此地卻是「佛門香火,澤及群魚」,為了不讓群魚爭食而受傷,我建議朋友將魚食投在魚群密度比較稀少的湖面,或許是遊客的密集供養,湖中的魚長的是又肥又大,不過這對它們來說,也未必是福氣!

在此地停留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開車離開,第二個目的地是位於烏山頭水庫旁,校內建築極具特色的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恩德let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