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行腳(二)台南藝術大學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傍著烏山頭水庫而建,四周鬱鬱青青盡是芳草碧樹,只有一條柏油路經過大門口,可以說是隱於山野之鄉的藝術學府,其建築有別於一般大學,充滿藝術人文氣息。

我們抵達時正是日正當中烈焰騰空的溫度,下車後映入眼簾的是學校大門對面一片開著金黃色花穗的芒果樹。台南縣是生產芒果的大縣,尤以玉井的芒果最著名,只要在台南縣各鄉一路走來,幾乎不管在何地都可以看見芒果樹的蹤跡,「芒果之鄉」當之無愧。

我們一行人步入大門,看到的盡是紅磚構建而成的建築物,二旁的花草修剪得十分整齊,花圃中還種著一片薰衣草,只可惜數量太少,要是種成一片花海應該會美不勝收。

雖然很想輕鬆漫步好好欣賞南藝大的校園風光,但是天氣實在太熱,只好趕快找個歇腳的地方,走著走著來到了學校內的一家餐廳,這家餐廳前面面對著一個小湖,所以有個詩意的名字—南湖餐廳

不過正值連續假期,餐廳也是在休息中,我們只好在餐廳外覆著大傘的桌椅上稍作休息,凝望湖水中的魚群追逐嬉戲,自有忙裏偷閒之樂。閒聊間朋友講到南藝大的學生宿舍極具古典風格,建議我們前去一觀。於是大夥兒收拾行囊往宿舍方向前進。

南藝大的宿舍基本上也是採用紅磚的建築,但整個建築外觀卻是透著「古早味」,猶如古代仕紳鄉間別院的感覺,二排宿舍之間隔著一條小河,河岸之間點綴紅花綠樹,河上還矗立著一座小橋,乍看之下頗有昔日蘇州庭園的風貌。

此情此景似乎也可成詩:

兩岸垂柳隨風飄

一灣流水映小橋

紅花輕拂遊人醉

綠竹方曉春光好

逛至此處,天氣仍舊燠熱無比,雖有滿腹詩情畫意,還是得暫時打住,眾人尋個消暑歇涼之地去吧!

若說天氣很熱時,想要消暑一下,其一是玩水,其二當然是吃冰囉!所以我們下一個目的是位於麻豆鎮的總爺糖廠,去嚐嚐那兒的冰品,順道去領略這個歷史悠久糖廠的懷舊風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恩德let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