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匆地一週很快又過去,進到教室後幾個小朋友請我把今天的課趕快講完。


我心知肚明這些小朋友今天是有備而來,所以看得出他們的表情是那種躍躍欲試的樣子。好不容易聽到我宣佈休息時間到了~


果然鍾又是第一個衝到我面前:老師我們再來比賽說成語


看到他得意洋洋的樣子,想到這個禮拜內他大概是記了很多關於一的成語,有時候激起學生的好勝心,他們就會主動去學習,拿鞭子逼驢子走路總不如放根胡蘿蔔在驢子面前。


為了讓他們瞭解學習必須全面性,而不只是應付競賽或考試,所以今天的競賽題目…………


「今天我們換點新花樣,一樣是四個字的成語,不過必須要包含會動生物的成語,例如人類、動物、昆蟲等等,老規矩老師一對三。」我說道。


「老師你好詐,那我準備一堆一的成語都沒用處了。」鍾有些懊惱。


「所以說練功夫要練全面,不能只會其中一小部分。怎麼樣你們比不比。」我說道。


「當然比誰怕誰」


「好 那 老師先說了,虎頭蛇尾」我先說道。


鍾**:「馬馬虎虎」


我:「畫蛇添足」


張**:「猛龍過江」


我:「巴蛇吞象。」


謝**」:「老師你怎麼都用蛇的成語?」


我:「不要想不出來,用別的話拖延時間,快講」


謝**:「龍爭虎鬥」


我:「龍鳳呈詳」


鍾**:「雞同鴨講」


我:「雞犬不寧」


張**:「豬羊變色」


我:「羊入虎口」


謝**:「老師你都學我們,我們用龍你就龍我們用雞你就用雞,現在又學我們用羊」


我:「這就像你們出了題目,而我照著你們的意思講,這樣應該比較難吧!繼續」


鍾**:「猛虎下山」


我:「狐假虎威」


張**:「牛頭馬面」


我:「九牛一毛」


謝**:「齊天大聖」


我:「這個不算,重講一個」


謝**:「可是齊天大聖是猴子啊」


我:「我們的規矩是字要包含生物,不是意義」


謝**:「三隻小豬」


我還七個小矮人ㄟ,連這個都出來了,看來他們詞窮了,變不出花樣了


「好了今天就到這裡為止,算打平手吧!」我宣佈


看來下次我又得換新點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恩德let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