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目前可以說是現代人人手一機的電子產品,電信業者由十幾年前中華電信獨佔市場,演變成目前數強競爭,而手機亦拜科技日新月異之賜,無論造型還是功能方面都比過去提升許多。


 


若干年前我在某公司任職,由於業務聯絡上的需要,因此購買了生平第一支手機,當時正是電信總局釋放出電信牌照,台哥大、遠傳、和信、東信、泛亞等電信業者數家爭鳴的時代,在中華電信獨佔時期,擁有一支手機可以說是身份地位的象徵,因為當時無論是手機價格或是通訊費率都相當昂貴,一般人負擔不起,後來電信牌照開放後,手機價格與費率開始下降,我才購買第一支飛力浦手機,當時手機都是黑白銀幕,功能也少的可憐,儘管如此當時這支手機售價還要一萬八千元。


 


第二隻手機是摩托羅拉生產俗稱「小海豚」的機種,銀白機身圓滾呈流線型,是當時頗為風行的一個機種。


後來這支小海豚不慎掉入水裏,我還以為它會游泳呢,結果竟然入水就「掛」了,做人工呼吸也救不回來,只好又重買另一支手機。


 


四年前我從台哥大換到大眾電信PHS系統,主要是覺得PHS電磁波較低,而且打市話的費率也較一般業者低,不過PHS系統有它的缺點,它的系統只能使用於大都會例如高雄台中和新竹以北,如果到鄰近外縣市例如台南屏東,PHS都無法撥打或接收,其次是PHS手機是將號碼燒進手機裡,不同於一般GSM手機使用晶片,因此PHS手機銷量少,價格自然昂貴,而對經常要到台南的我來說,也造成了一些不便,因此我開始想在適當的時機轉換電信業者。


 


前些日子這支銀色折疊式PHS手機不慎掉到地上,或許是這個「腦震盪」太厲害了,手機拾起來後外觀雖無異樣,不過在使用上卻出現很多問題,其一是以往手機打開螢幕自然會呈現,現在是打開後螢幕漆黑一片,其二以往通話完畢手機一折疊自動切斷,現在是沒去按停止鈕就算折疊後再打開還是顯示講話中,其三以往充電充滿可以撐大約一星期,現在只能二天,基於以上理由,終於下定決心更換手機及門號。


 


朋友告知使用的一款搭配200萬畫素照相功能的索尼易利信3G手機蠻好用的,搭配資費方案價格也不貴,在略微測試功能下感覺不錯,後來到手機銷售櫃臺竟然也看見銷售人員配用這款手機,當下就決定購買,而手機號碼也從以往PHS系統的0968******轉換成目前中華電信的0988522201,各位親朋好友學生家長們,以後如要用手機聯絡我,請改撥0988522201,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恩德let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