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忽然接到朋友來電,想向我借樣東西,電話中並叮嚀要我將東西拿到樓下管理室交代管理員即可。


我看了時間已經過了晚上十二點,因此對他說管理員說不定在休息,要他到達我這裡時再打電話給我,而我可以不驚動管理員從地下室停車場出口把東西拿給他。


 


大約十五分鐘後,朋友開車到達,他打開車門的第一句話是:「我們那裡的警衛對我們住戶都很客氣,你們這裡的警衛很大喔。」


「如果是白天託他們當然沒問題,現在這麼晚說不定管理員利用時間休息一下,我只是多走幾步路何必去吵他」我說道。


 


朋友曾任公司高級主管,平時管理底下的人慣了,認為領薪水的人就要為給薪水的人服務,管理員領的是住戶繳的管理費,這話倒也沒錯,只是有時候很簡單的小事自己可以輕鬆處理掉,也不需要去麻煩別人。


 


而且領薪水的員工是為了生計,他們是畏懼上司的頭銜和權力,一旦失去頭銜和權力,那麼上司在他們眼中什麼都不是。


要讓別人打從心裡尊敬,我想本身對別人也該做到尊重與體貼。


 


人與人之間多一份尊重與體貼,社會就會少一些爭執多一份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恩德let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