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留不住 春去已無蹤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海上日漸落


晚霞紅似火


紅紅的太陽像酒窩


這裡只有夕陽和我


把握住這一刻美麗   讓它屬於我


 


海風輕吹過


夜鶯啼聲落


幾隻歸燕天邊飛過


這裡只有浪花和我


把握住這一刻寧靜   讓它屬於我


 


誰能叫住夕陽讓它一生伴我


誰能留住晚霞不讓彩雲飄落


可知夕陽就像你浪花就像我


願那黎明升起勿忘美麗承諾


 


                                                          于 漁人碼頭             文/圖  by  Forever













後記


第三、六、八張在夕陽時段能碰見這樣顏色景致算是這次拍攝比較特殊之處,因為此種情景通常發生在旭日不常發生在夕陽。


 


由地平線(海平線)附近先是紅、橙、黃然後藍、深藍到帶點紫色這樣往上堆疊的顏色層次,通常會發生在日出前約四十分鐘左右,氣像科學上稱此為「曙暮光」。主要是因為早上氣溫低,風較弱,以及人類所影響之空氣汙染及空氣中水滴較少之故,因此光的散射(雷利散射)情形也較弱,以致產生上述往上堆疊的顏色層次。


相反的,夕陽時,光的散射(雷利散射)情形較強,光變得比較弱,這也是為什麼夕陽總是呈現出橙色、紅色的原因,較不易見到上述往上堆疊的顏色層次。


 


讚嘆大自然氣像變化萬千。


 


註:【雷利散射作用下太陽光線中波長較短的(紫、靛、藍等),散射力較大,光線會朝各個方向飛散,天空中到處都是藍色的光,這就是天空看起來是藍色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恩德let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