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談林書豪現象


近日來國內最夯的話題應該就是林書豪了。國內也因此掀起了一股籃球熱,很多學生的目標變成我要怎樣成為林書豪,父母的目標變成「怎樣才能教出一個林書豪」??


林書豪以一個哈佛大學畢業生,而且是東方人的身份闖進NBA而能大放異彩,當然有幾個原因:


第一、他智力要夠、頭腦要好,當一個球隊的靈魂領導人物,當然不能只是四肢發達。


第二、他具有籃球方面的天賦,沒有天賦光靠苦練,比較容易事倍功半。


第三、他具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受到許多挫折仍然堅持不懈(象棋、象棋、象棋)


以林書豪191公分的個子,在NBA只能算是比較矮的,可是在台灣人中已經是萬中無一了,所以除非你也跟林書豪具備了一樣的條件,要不然是很難成為「林書豪第二」。


因此身體運動神經發達的,有很多運動讓你去選擇,不見得要籃球。至於喜歡頭腦運動的,不妨選擇增進邏輯思考開發腦力象棋圍棋,看孩子的資質和興趣,順勢培養才是教育英才的正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恩德let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